終於把攪拌機的事情搞定了!

 

 

 

會促成我買攪拌機, 實在是因為被夏天的超熱天氣給惹毛了, 我是體溫很高的人, 夏天一來, 光是上班 (上班地點沒有冷氣), 就覺得渾身有臭酸的味道, 連自己都暗暗覺得, 是不是腋下的流汗,  有散發狐臭的味道, 所以更不用說要在沒有冷氣的廚房, 揉麵糰, 摔打麵糰, 和麵團進行摔角運動, 決定勝敗, 喔! 太累了, 饒了我吧!

 

 

 

想了很久, 考慮了很久, 剛好最近有一筆小小的獎金下來, 心一橫, 就買吧!

 

 

 

在買之前, 比了很多家,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 最後, 還直接上台中的瑞輝, 直接看他們操作機器

 

 

 

那就來看看, 各家的比較

 

 

 

 

 

 

 

<Kitchen Aid>

 

 

 

基本上, 一開始我很想買kitchen Aid, 很漂亮, 很優雅, 又有其他的功能, 例如外接切麵機等, 高雄有一家食品機器行賣很多kitchen Aid的機器, 顏色多樣, 價格便宜, 壞了還可以拿去修, 真令人心動, 不過, 因為kitchen Aid, 是直流變頻的馬達, 聲音還滿大聲的, (是會惹惱人的聲音), 瑞豐也有在賣, 在那裡看了機器之後, 馬上放棄, 真的有點吵, 我不喜歡, 我先生也不喜歡, 但, 如果你對聲音的忍受度很高, 就無所謂,  所以, 這是第一點, 我不選擇kitchen Aid的原因

 

 

 

第二點

 

 

 

基本上Kitchen Aid雖然是美國的家庭品牌, 還有格友說, kitchen Aid在美國簡直就像是大同電鍋在台灣一樣的普遍, 我相信他說的是真的, 因為外國的美食節目, 用的幾乎都是這一台, 可是, 外國人愛做甜點, 不是麵包, 所以, 這樣的馬達, 比較適合愛做蛋糕的人, 若是希望機器大部分適用來協助甩麵糰, 恐怕力道太小了, 甚至有格友說, 有人的攪拌勾打到斷裂, 所以, 恐怕也只能用來做少量的麵糰

 

 

 

 

 

 

 

<Kenwood>

 

 

 

Kenwood是一個幾乎無法比較的牌子, 聽說前些年, 在台灣還有代理商, 但是由於賣的不佳, 現在的Kenwood, 都是要靠水貨從英國進口了, 聽說馬達比Kitchen Aid還強, 到底有多強, 不知道, 因為沒有看到現貨, 所以就無法比較

 

 

 

不買的原因是, 買水貨, 第一要找人買, 不知道要找誰, 第二壞了要找誰修? 第三價格也不斐, 高於Kitchen Aid, 第四, 直流變頻聲音吵鬧仍然是一大考量

 

 

 

 

 

 

 

 <Kneader>

 

是一台日本的機器, 聽說, 是麵包師傅發明的, 整個機器的特色, 就是仿造人揉麵糰的動作製成的, 價格介於Kenwood 和 Kitchen Aid 之間, 機器小, 聲音小, 還可以有電子面版, 設定揉麵糰的模式, 但是是什麼種馬達, 並不確定

 

 

 

的確讓人心動

 

 

 

不買的原因是, 第一, 真的只能拿來揉麵糰, 只有這一項功能, 第二, 台灣沒有代理, 要請人去日本購買, 第三, 面板是日文的, 看不懂日文不會設定, 第四, 壞了不知道要找誰修 

 

 

 

總結, 小玫瑰不願意購買Kitchen Aid 和 Kenwood 實在是因為, 我比較常做麵包而不是蛋糕, 所以, 這兩樣就不考慮了! Kneader由於我不會日文, 只好莎呦拉娜了 ~ ~

 

 

 

 

 

<士邦和小林>

 

士邦八公升和小林七公升

 

 

 

士邦真的是台灣愛做麵包的家庭主婦的愛用者, 市佔率非常高, 若是搜尋部落格, 會找到很多關於大家使用士邦的資料, 反觀小林, 在部落格上, 大家有分享自己用小林的機器的部落客, 資料非常少, 所以綜合我查詢資料以及去瑞輝詢問及實地觀察的結果, 分析如下:

 

 

 

1. 價格: 士邦價格低於小林 約2000 -3000元

 

 

 

2. 馬力: 士邦1/4馬力, 小林1/3馬力

 

 

 

3. 配件: 士邦: 不銹鋼盆, 不銹鋼球, 鋁合金攪拌扇, 鋁合金攪拌勾 (加 NT1000全部可換成不銹鋼)

 

               小林: 不銹鋼盆, 不銹鋼球, 鋁合金攪拌扇, 鋁合金攪拌勾(沒有開模做不銹鋼的勾和扇)

 

 

 

4. 聲音: 聲音大小沒差, 都比直流變頻小聲太多了

 

 

 

5. 安全性: 士邦: 要加 NT500元買防護網, 可拆卸, 但是, 不好裝設, 買了也不可能用

 

                    小林: 要加 NT 1000元買防護網, 不可拆卸, 透明的, 有自動斷電系統

 

 

 

6. 麵糰攪拌量: 兩者都可攪拌2條吐司的量

 

 

 

7. 其他功能: 除了攪拌麵糰, 也可以用攪拌球打蛋白或是用攪拌扇打麵糊

 

 

 

8. 重量: 士邦比小林重約5公斤

 

 

 

9. 大小: 士邦比小林高

 

 

 

10: 電源設計: 士邦是用按鈕式的電源, 小林則是電腦面板, 有計時器輔助

 

 

 

9. 從瑞輝購買, 皆可郵寄, 不需要跑到現場, 但是還是建議去現場看看比較一下, 畢竟要花那麼多錢如果不在意金錢者, 是可以不需要多跑這一趟啦!

 

 

 

購買小林而不購買士邦的原因, 其實, 兩者都差不多, 我也沒特別偏愛誰, sales說, 其實兩者市佔率都差不多, 兩者都以外銷為主, 內銷為輔, 那為什麼我不買便宜貨呢? 是和自己的錢過不去嗎?

 

 

 

No...No

 

 

 

其實, 我也很想買士邦, 但是, 我這人真的太不小心了, 幾乎每個星期都會不小心頭撞到抽油煙機, 幾乎每隔一兩個禮拜就會被燙到, 有時還會一個禮拜連續被燙到好幾次, 並不是因為煎魚油爆! 是莫名奇妙忘了自己就在危險的旁邊, 而遇害,  例如: 上一秒還記得水槽鍋子的水是剛燒好的熱水, 下一秒就忘了, 然後就鐵砂掌, 空手入白刃, 就被燙傷了!  有時根本就是心不在焉地完成了很多的家事, 或是一心多用的過生活!

 

 

 

所以買小林, 完全基於安全考量, 其實我並不喜歡鋁合金製的攪拌勾, 我比較喜歡士邦的不銹鋼攪拌勾, 但這就是我該妥協的地方, 畢竟, 小林的設計, 比較適合我

 

 

 

 

 

 

所以這就是小林的長相了! 其實士邦和小林都長的差不多

 

 

 



 

 

 

 

這就是電子面板, 可以設定時間, 三段變速, 但是做麵包不要用到3, 不然機器會過度搖晃

 

 

 

 

 

 

 

 

為了安全防護網, 才買小林的, 而且這各防護網, 真的很好用, 不會干擾製作的流程, 成為另一個負擔

 

 

 

 

 

 

 

 

唯一的缺點, 和士邦比起來, 士邦的攪拌盆, 有兩個可以固定的鉤子, 讓機器攪拌時, 不會摳摳摳摳摳摳摳的響, 但是小林沒有, 所以要降低那樣的聲音, 只好用橡皮圈了

 

 

 

所以, 似乎, 在聲音的比較上, 要說明的是, 士邦和小林機器運轉的聲音是差不多的, 但是小林由於沒有固定鋼盆的鉤子, 所以會發出的噪音是大於士邦的

 

 

 

這也沒辦法 ~ ~

 

 

 

所以, 只能說, 有一好沒兩好,  要看自己最介意的是什麼

 

如果最介意的是錢, 那就買士邦

 

如果最介意的是長相, 那就買Kitchen Aid

 

如果最介意的是安全, 那就買小林

 

如果最介意的是大小, 那就買Kneader

 

如果最介意的是...., 那就買Kenwood (我想不出要寫什麼要買Kenwood的理由)

 

 

 

知道自己最介意的點, 那就可以選一台自己可以忍受的機器, 畢竟, 沒有一台攪拌機是萬能的, 一定會有讓自己  "美送"  的地方, 除非你錢很多, 房子很大, 那你高興買幾台都無所謂, 如果你也是含莘茹苦才存到一筆錢買攪拌機, 那就好好想想自己最在意的是什麼, 然後好好的寬容他不足的地方, 這樣就可以用的很開心了!

 

 

 

以上, 就是攪拌機大比較, 希望對於想買攪拌機的人有幫助!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